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埃及雜記

1/30

開羅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很喜歡這裡人的層次、我沒有什麼美感、但我喜歡這裡多元
的經濟體與外來移民、從貧民、到市街小巷裡破舊住宅的紡織機、開著電氣用品的老伯、
賣著批塔餅包大腸的大叔、賣果汁的小弟、還有高級住宅區與甜點...這裡的經濟社會相
當多元、有穆斯林區與基督教區.

我很喜歡這裡人給我的感覺, 他們相當歡迎外來的人、我遇到一位小學老師教了我一整個
下午的伊斯蘭文化與阿拉伯文. 一毛錢都不收還請我吃東西.
這裡的人相當重視社會、在伊斯蘭文化裡人有義務幫助貧窮的人、所以當地人會給貧民錢,
不用你我操心說萬一沒給是不是就他就完蛋了. 他們也敬老尊賢...

我在旅館遇到一位蘇丹人、他是蘇丹第一名大學University of Khartoum畢業、想到
開羅大學讀研究所, 我剛好把我問到的就學資訊給他、他和我說他很喜歡開羅帶給他
busy的那種感覺, 我和他在1/25號一起走上街頭參與群眾抗議, 我揮舞著埃及國旗!激動.

如果沒有上外交替代役, 我可能會想來開羅大學交換1學期、學阿拉伯文順便在中東世界
旅遊, 加上生活費學費低、可以減輕爸媽的負擔!

旅館裡也問了不少有關革命的問題, 老闆說很安全、大家想要發聲, 但埃及的改革需要長
時間, 民主必須要用時間換來, 穆巴拉克幹走埃及7兆的錢, 不然在30年錢的埃及是全
中東最興盛的國家, 大家想要幹爆他、結束軍政府.

裡面住了不少日本人, 整天一直宅在家裡, 看日本漫畫、煮飯、去觀光地點, 真搞不懂
妳們為什麼不回日本再宅...

我走上街頭、獨自一人欣賞著舊開羅、伊斯蘭開羅的街景, 思考著發展學...
要改變很難, 但就讓我們伴隨著他們成長吧!

Alexandria, 是個看海的城市、我在這裡吃了超好吃海鮮, 一整個下午在海邊曬太陽...

埃及的市場分成egyptian price 和tourist price, 後者正常價是前者兩倍,
像是一條絲織品,EP 35, TP就會從80開始喊, 一路往下殺, EP 40, TP 120, 絕對不要心軟
但千萬不要在觀光客地區買、到埃及人的市場買、就算被賺也是被當地人賺走,
不要像一堆白吃旅行團都去住高級飯店給外國人賺錢、對當地一點幫助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