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心情雜記

casablanca 浩劫

5/26
太多事情發生了,只有在自己被逼到角落時,才會發生許多驚奇,
許多夢魘在21歲時降臨,今年才是我的黑色19歲,
警方、摩洛哥航空,不尊重人也不願意負責人,這就是摩洛哥商人,
我在停止呼吸的邊緣擺盪,我哭了三次、每一刻都像把刀刺傷我的心,
一個失去正義感的地方,你還能說什麼?
遊子回不了家鄉,只能在清真寺裡盤坐休息,聽著家鄉曲望著天。
大難劫後生命會有另外一條出路,卡薩布蘭加餐館竟是台灣人所開,
大談遊子之遭遇、大快朵頤搭配輕快的燒肉粽歌聲,沒有一刻如此催淚
命運捉弄人。

5/28
焦躁已久的沈思者,失去了寫作的靈感,當世界不在神奇、家鄉成一種盼望
遠渡世界的遊子,已不再懷抱夢想、只望擁抱親愛的人
張翠容筆下的世界,是如此令人喘息。該如何避開罪魁禍首,擁抱溫暖的人類?
月還是家鄉的圓,在台灣餐廳吃潤餅,竟是如此的奢華催淚,異鄉靠朋友,撫平我沈痛的心
深夜的火車站哼著鄉愁,希望這一次,是真的離去,遊子尚未返鄉,還有下一篇章

在這裡,可以汲取許多靈感,你究竟想成為一名記者、經濟學家、還是商人
你都有無止境的時間可以反覆嘗試,一探心底深處的那股慾望與執著。

你知道學經濟學可以了解如何讓窮人變得更有效率、但模型分析會讓你頭昏腦脹
而且你很難真正有機會付諸實行。成為一個商人,會變得很有power,也讓你可以了解許多
事,但厭嫉世俗的你,只會用斜眼去看待每一個資本壓迫者、厭惡心中壓迫他人的罪惡
當名記者、作為世界上最高尚的反派角色,用自己的眼睛,手上的筆,寫著你所洞察的世界
或是喚醒身上那股愛好社會運動的血,成為NGO組織的一員,組織運動提醒世人社會的價值
你可以兩者並行,一路去尋找你的真愛。

5/29
非洲,只是一個靈感的地方,這世界上還會有許許多多靈感等你探詢
你遠離家鄉,承受鄉愁的痛,你知道返鄉的那一刻你會哭,但你知道,如果再有一次機會
,你還是會拾起背包,重返戰場。

5/30
已經接近第三個禮拜末期了,但是因為couchsurfing的關係,我感覺這裡像個家,我可以
在這裡盡情探索我的愛,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感覺。我在床上沈思已久,想著前世今生與
未來。在摩洛哥的日子裡,沒有家的感覺,到哪裡都相當辛苦、相當孤寂、沈默、對這世
界逐漸產生厭惡感。即便沈思者想要沈思,卻會對這世界,趕到害怕與孤獨。在這裡因為
有朋友,許多事情會油然而生。

思念到此,竟發現自己的無力,回了家擁抱溫暖,但終究還是得提起槍砲上戰場,累了只
想要靜靜享受這一刻,片刻的溫暖。

開心!在couchsurfing host家裡, 讓我重拾法國的感覺、但又帶有很濃烈的非洲感,
莫非這是一種完美的結合, 天堂與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