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美妙的相遇

有時候能夠認識一些朋友真的相當神奇, 或許當時念頭一轉就再也遇不到了
但換句話說也是因為我們擁有共同的磁場, share共同的生活方式, 我們才有機會巧遇

保護當事人一下使用代號

A.和嬰兒肥認識的方式是最神奇的, 我們在高風險兒童與社會工作的第一堂課被分在同組,
只是因為我們剛好坐在一起, 隨後他便把課退了, 我們也完全沒有再連絡

開啓我們再認識的契機是因為一本書---英文版的藍毛衣, 那時我把我的名片當書籤忘記
拿起來, 他看到我的名片便寄信給我, 也希望問我關於社會企業的問題, 於是我們在
鹿鳴堂小聊了一下, 後來因為辦ACTION而詢問他意見, 因而促成了這趟美妙的旅程

也許我當初沒有把名片當作書籤放在藍毛衣的書本裡, 沒有想去借這本書,
或是我們在第一堂課時沒有坐在一起, 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 也或許不會有ACTION
這個活動的成行, 你說奇妙不奇妙XD

但也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磁場相吸, 我們才有機會在某些很小的地方, 開啓相遇的大門

B.大三下要去上全球音樂文化的第一堂課, 我下下午課後驅趕著我的腳踏車去追前往
醫學院的校車, 結果沒有追到, 反倒看見前面有一個人也騎著腳踏車往校車的方向衝去,
我們兩個向前衝, 但最後校車還是走了, 我們兩一個都沒搭上, 便決定一起騎到醫學院去,
發現他也是要去上全球音樂文化, 於是我們聊了起來, 現在幾乎變成最好的朋友,
如果那時後再早一分鐘出發, 如果那時後搭上校車, 如果那時後沒有往前衝去聊天,
或許我們也不會認識太深, 一切的一切都是很玄的, 很多相遇都只是巧然

C.大一的許許多多故事很多根本不會發生, 如果那時後沒有被迫轉系, 我一切的人生都不
會是這樣運行, 或許我現在不會在法國、我會接受另外一種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所有現在的好朋友, 也許我一個都遇不到, 因為我將會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文化,
命運之所以難以捉摸, 人生之所以精彩, 就是因為就是驚奇時刻的誕生

大一的好朋友, 是因為最後一周亂選課而相遇, 而後發生許多驚奇的事情!

人生的路上會發生許多事, 我想台大或許有些情侶, 是因為幫忙提腳踏車而相遇,
或者是擁有許多偶然中的偶然, 才會有良緣的誕生!很喜歡這種感覺

(P.S.卡相就是一個完全沒有驚奇的地方, 固定的課表、偏遠的校區、死板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