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印度日記

Sunn Raha Hai (Ashiqui 2)
Tum Hi Ho  (Ashiqui 2)

和鄰居一起參加印度點燈日Diwali!!! 超級大正妹們!


哇哈哈!!

South India Madurai!! Fall in love with here, without hustling rickshaw and annoying money bees, honing and bombing all the night. Only with friendly and helpful people, charming smiles and cheap coconut, just find back my love to Indians!! @Madurai


印度女人結婚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瘋狂大血拼,把全世界最漂亮的沙麗、最高級的化妝品與吊飾,全部買回來,而且這些都是由—夫家的父母買單,妳負責挑,他們負責刷卡,而且這是展現家庭財富地位最重要的關鍵(暗:怪不得這小倆口才認識三個月就結婚了XDD )

India wedding. Masala! Vegetarian Paradise!! Yogurt rice with pomegranate, green masala, chatni, tomato onion masala, Veeg donut onion curry and coconut curry & sweet, jusst like a paradise, all orgganic and natural fresh, U ll misss it


天啊!!我錯了,大家都錯了,接下來這些都是新娘送給新郎的禮物!!金的銀的、陶瓷的,高級名牌服飾、鍋碗瓢盆、古董、襯衫、DVD、iPad,總價值超過一千萬!!根本是在地博物館! 到底是誰娶誰!???在印度不是要嫁印度富豪,而是要娶印度富婆!!如果我娶一個女生他送我這麼多東西,我一定超級酥軟愛她愛到死!!@Madurai wedding


補一張精品照片,這只是二十區的其中一區,還有時裝區、沙麗區、陶藝區、銀器區、金器區、手飾區、沙麗區、電器用品區、手提箱區、化妝品區與廚具區,這些都是新娘給新郎的!!!有機會一定要追印度富婆!!


Madurai 鄉村照


 感謝老天爺再次對我大發慈悲,在恆河畔瓦拉那西受盡騷擾、對人性失去信心,惡劣的空氣,喉嚨深處卡的痰都快要比牛雞羊人屎與死屍都倒進的恆河還要髒,思鄉之淚卡滿眼瞼,卻在回鄉的路上,重新找回滿滿的感動,童稚的臉充滿家鄉的滋味,一碗Maggi一盤momos,藏南之地, 藏族的最後一片香格里拉,人間絕美山林—錫金

太容易和這個地方談戀愛了!沒有髒亂的街道牛隻亂撞牛屎亂塗滿地垃圾流成河,沒有要錢的小孩整天控奶擠挖性騷擾你手的掮客,只有個絕美的山城,沒有垃圾,在眺望山頂日落的同時卻還能同時享用上海炒飯、叉燒豬或是Subway,善良的人們完全不偷東西只有熱情的問好,不敢相信印度居然有這個地方!藏人、印度人、華人美麗混血的華麗山城—Gangtok



昨晚得了超級嚴重的感冒!鼻子幾乎不能呼吸,只能靠嘴巴吸取微弱的空氣,感謝在gangtok遇到超棒的host,幫我加了棉被和添上熱水,讓我驚險度過寒冬與感冒,連睡了14個小時,今天中午前去西藏寺廟和僧侶一起誦經,那令人懷念的大悲咒,幫助我解開身上的緊身桍,心靈才能完全放鬆。看我和錫金美女的合照就知道我復原快速拉! 錫金這裡不緊山水美!可以吃到小籠包或是鮮蝦蒸餃,人很和善,除了風景美之外,美女也很美,那種和山林融合的民族風,搭配傳統的掛袍,真是賞心悅目。而且錫金是一個印度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organic state,至於他們如何成為organic state,就請各位觀眾繼續收看小弟的報導拉!






 忍不住還是分享一些碎碎念的心中話,明天就要到北方部落採茶去,感謝心腸好的薩特亞家庭在我病危時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推薦我到北方部落朋友家,希望能見到傳說中的喜馬拉雅長毛怪,乘著喜馬拉雅山腳的微風採茶,尋找靈魂。畢雪瓦把他未完成的錫金少女與西藏僧侶拯救湖岸村落的故事交給我繼續寫,在來到印度的第三十天後,我終於能品著喜瑪拉雅山山腳的芬芳,隨風飛翔,古老的雷帕恰部落與山的神秘故事,採茶女與僧侶的相遇,乘著木舟渡河,遇見神秘生物,拯救水遭到下毒的村莊,故事該怎麼繼續寫呢?—在全世界最幸福的錫金國度

幸福的雷帕恰部落,橘子園的蜘蛛王國,可愛的貓球球,喜瑪拉雅山,我心裡還有很多話想對妳說,也想聽妳說更多更多的故事

終於完成了在喜瑪拉雅山開墾的夢想,這裡的水源好清澈,作物與生物們得到幸福的滋養,品嚐了人生中最美味的橘子和香蕉。雷帕恰部落世代在這裡守護喜瑪拉雅山的水源,五年前印度政府開啓超大型水壩計畫,整整的改變了山的生態與雷帕恰部落的生活,居民們絕食抗議三年尋求支援,但印度政府一意孤行,終於在2012年,喜瑪拉雅山的靈魂生氣了,一場錫金大地震催毀了整個大型設施,一千多名印度工人遭壓死,這場地震讓印度人覺醒,群眾大批支持環境正義壓迫政府停止建設,山靈還給雷帕恰部落一個公道,也讓他們能繼續世代守護喜瑪拉雅山的水源…

走下喜瑪拉雅山頂,今天下鄉充當一日割稻男,雖然沒有錫金林志玲Geetanjali,但有茶花女相伴,回家參加稻米豐收祭,來到錫金才開始愛上印度—@Duga, Sikkim

哈哈我比在台灣所有的人都還要高

今天改成往上爬去拜訪山上的村民,喜瑪拉亞山每座村落、每棟房子、每個景點都有他獨特的故事與美感。和老爺爺老奶奶吃著橘子喝著茶望著丘陵稻田才能感受到山的那股神秘的力量。全世界最貧窮的人都是最重要的人,他們用雙手務農、保護著水源與山林,全地球最重要的東西,如果把資本主義運用進來全印度會有90%的人失業,而這些人就是最重要在守護地球底層的人們,也因為他們的良知,我們到現在還有乾淨的水、健康的食物而不是充滿化學的合成品。錫金政府很注重貧窮人的補助與發展,協助他們蓋房子,並以永續發展與環境觀光為目標打造這個有機國度。

寒冷的天氣,小病的身驅,懨懨的躺在床上,老天似乎要我等待著什麼,步入Ravangla的佛陀園,六位女活佛隨後步入唱起佛經。在西方世界你發現基督宗教的歷史,在東方世界你卻找到自己的根。虔誠的錫金信徒進到寺廟必行五體投地三跪九拜之禮。你常說你信佛,你真的信佛又或瞭解佛是什麼嗎?你真的知道自己信的是道教?佛教?還是邪教嗎?在錫金越久越能感受的佛教深入人心的力量。他們雖不有錢,卻能像活佛一樣幫助彼此,協助外來的旅客。吃著同樣的米同樣的瑪撒拉講著類似的語言,卻抱持著截然不同對生命的深度,如果不是佛,怎麼能如此不同


[我支持西藏言論自由」今天知名的德里團體Parikrama特別來到達蘭薩拉,支持在西藏創作、藝術與言論自由持續被壓迫的藝術家與作家,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晚上一起來party支持Tibet言論自由!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 day @Dharamshala

參加到盼望已久的北印Himanchal Pradesh的婚禮!這次結婚的是Gaddi游牧民族部落,不見女性身穿沙麗而是熟悉的伊朗游牧民族服飾,看來橫跨整個波斯帝國的游牧民族還是保持著類似的傳統。不過新郎身上掛一堆10盧比20盧比的花是怎樣,有必要因為資本主義影響連花環都要用紙鈔做嗎@_@不過印度的婚禮真是從南到北從東到西都抱持著不同的習俗、歌謠、舞蹈與服飾令人賞心悅目。@wedding, Dharamshala region. Gaddi nomad tribe


真是走了八輩子的狗屎運,就當我坐在似同岡拉梅朵的咖啡廳裡聽著70年代中文老歌(類似費玉清)和藏族的高原民歌,陶醉於其中之時正好撞見門口經過的藏人難民們抗議中共壓迫的遊行團隊,手栲鐵鍊,拿著遺難弟兄的照片,帶著口罩與自由西藏的頭巾和金黃旗,這些從西藏逃出的難民青年們,正抗議中共的壓迫,這是我來印度最想感受的一件事竟然被我賽到!這趟至今已不虛此行!回家要好好虔誠禮拜冥想!@McLeod Ganj, Free Tibet Refugee protestation

達蘭薩拉呀,只有在那高逢的學山之顛,雲般的呼吸與嘆息,才能盡收天下之影。㞳立在山顛的寺廟,從藏南到錫金到達蘭薩拉,一樣的咒語、一樣的悲愴、一樣的平靜,是誰帶來和平又是誰破壞和平,雖然被孤立,千年之前,千年之後,你在哪裡。世人不會忘記你,那難民孩子的泣聲,慈祥的活佛、達賴喇嘛的祝福、無盡的轉經輪、希望的光明燈,高原之聲、岡拉梅朵,藏人民族的意志永不消失,在那高高的雪山之顛,白鶴般的鳴唱,純潔無瑕的雪蓮花,自由Tibet。

小小Low Light一下,完全踢中頭上雞冠的印度軍人老爹,在印巴邊境的關門儀式根本就是在比哪一國比較嗨!看youtube真的感受不到那氣氛,一定要親身體驗才知道那種狂歡與噴飯的爽感!!

再小小Lowlight一下,夢幻般的喜馬儕爾部落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