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屯墾者 les travailleurs agricoles



不知怎的,它給我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當我拿起鋤頭,用力的敲在它身上,

將石塊與草連根拔起、口中哼著工人之歌

我感到一種無限,一種與萬物連結的感覺

巴勒斯坦的屯墾者、布吉納法索的農民

大家的心,似乎連結在一起

如果我們不努力開墾這塊它,它將被以色列奪走、它將被掘金者破壞

它將落入資本家手裡

孩子們會變成貧民、毒蟲、死於礦坑爆炸或軍閥戰爭

孩子們將乘著摩天輪,在十二層樓的玻璃窗外破壞著這塊它

我們需要它,來拯救我們的孩子們,來拯救我們的人民


















不知怎的,開墾,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也是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的基礎

如果你不懂得糧食戰爭,水資源污染、海平面在上升,

那你也該看看你自己那疲憊不堪、愁眉苦臉、提前老化的身體

我說它是夢想的泉源,哪個人不想享受快樂的生活,卻又汲汲營營於那金錢數字之間

經營一個莊園,也逐漸變成我的夢想,

走上迷徒的孩子們,你們可以來到這裡,用雙手去幫助那些更需要你們幫助的人

有沒有一個世界,不具有語言的障礙,擁有高度的文化發展,讓大家共同活在這裡

我想,這就是它身上的那股致命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