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La vie éternelle 永恆

Je suis plus sensible à la guerre alimentaire

Je vois l’Afrique pillée par l'Occident

Si l'homme n'a pas changé notre comportement

le demand du marché, de la nature

On perdra tous



Je cultive par ma main naturelle

avec la reconnaissance de ma terre


不要再跟我說這能賺多少錢

請你看看這個人的動機


大學四年之中

我認識最多的就是如何賺錢

不要說我不懂商業、不懂政治,其實我懂得太多太多,只是不願意談論它而已

賺錢對我來說,只是要或不要而已,不是能與不能的問題

不要問我我的錢財從哪裡來,我絕對比你還要懂我人生的財富要怎麼規劃

請你們不要再對我說錢,你們對它瞭解又有多少?




我想到喜馬拉雅山腳去開墾保護水源

我想到巴勒斯坦去開墾來對抗以色列人

我想到布吉納法索去開墾、創建美麗的家園

我想到肯亞的難民營去開墾、見證生命奇蹟

我想到哥倫比亞的可可林去開墾、瞭解巧克力背後的故事

我也會在我最熟悉的土地--台灣 好好的開墾、為了一群美麗的人而開墾

我想當個嬉皮農夫、在農閒之虞,可以演講、撰稿、做社區服務、和人們談天說地

這些東西,不會花我很多錢、但也絕對不會讓我賺很多錢

但我賺到的,人生的寶藏,絕對比你多出更多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