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一個來自UK的女生


一個來自UK的女生

Carrie是一個來自UK的女生,韓國與英國混血兒,念Cambridge歷史系,學習世界史並主攻非洲歷史。高中的gap year她獨自前往中南美洲環遊11個月,大三那年前往馬拉威做研究。畢業後先在印度實習六個月,隨後便到奈洛比進行難民研究、到Zanzibar學習Swahili,今年二月第一次拿到正職工作,以往她靠6 USD一天的工資生活在奈洛比,和絕對貧窮線相距無幾,Refugee的生活,只有她最知道。她說她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development,下定決心往這個領域前進。這個永遠帶著微笑,具有高度智慧又貼心的女孩,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她帶給我的影響,激起我心中多大的波瀾。

如果我真的想在development領域工作,何苦在乎薪水與權力,知識與決心是最重要的東西,一個Cambridge人人稱羨的女生,都可以不支薪在印度與肯亞待了兩年,研究難民,過最節省的生活。那你憑什麼一直在想著high pay,卻對這世界的solution再也不感興趣,你逐漸失去那鼓純真。

在前往Shire的路上,想著人生藍圖,到布吉納法索,或任何一個國家,先學習local language與建構你的論文架構,第二年實地進行難民研究,這何嘗不是一個大挑戰,為你人生的未來鋪下一個很重要的康莊大道。有了這塊基石,你才知道天下事要如何進行。UK劍橋的女孩可以,你怎麼有理由說不行?

如果這世界有妳有我,將會鼓勵多少人繼續前進、鼓勵多少人改變未來?在Shire的貧民窟待上1年,你能做什麼?你又會受到多少刺激,又有多少的life在這裡,他們究竟怎麼來?又要怎麼逃脫?苦難與解脫的世界。不就是你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