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日記

很久沒寫日記了
簡單寫一下以記錄時光

Rashmi是我在根特求學時最好的朋友
她來自南印度Karnataka的鄉村
我們常常互相糗對方、一起聊天、寫報告、看印度電影
陪我度過在根特絕大多數無聊的時光
她有著簡單可愛的笑容
令人食指大動的好廚藝
我們常常幫她的印度朋友們慶生,各式各樣的驚喜
蛋糕、蠟燭、搭配印度瑪莎拉舞蹈
一起做的蠶絲報告裡,也學到了很多印度鄉村的實際情況
我也逐漸喜歡上印度電影,那種瑪莎拉式逃離現實無釐頭搞笑的幽默
我們會成為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今天在看以往的日記
我就是我,很難改變的我
那個曾經在玻里尼西亞夜夜笙歌
在伊朗探尋遊牧民族
與世界音樂的禮讚
我也會繼續動身
尋找那動人的音樂、少數民族所堅持的傳統
那是最悠遠流長、最令人感動的力量
還有那曾應的攝影記錄
看見自己無名的影片
竟然已經萬人瀏覽
只要留下足跡的記錄,就能夠默默的留下一點感動

你知道其實你並不太喜歡現在所學的東西
希望能夠有更多文化反思
但相信這可以幫助你找到好工作

靜止的這一刻,思考以前曾經快樂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